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道士千萬不要讀道德經

 



道士為甚麼要讀道德經呢?你不明白就千萬不要讀,因你根本不明白道和德是甚麼,讀了道德經,懂得背有甚麼用?這就如孫武的孫子兵法一樣,連他自己的兒子或其他君主等都説懂得背了,但居然冇人真的看得懂他的真正意思和心法。所以説,道德經不是要讀得多,不是要你識背,也請不要拿來拋書包。道德經不是你辯論大賽的武器。

道是甚麼呢?道這個字,就非常簡單,就是一點真元,承載一首而渡其行。簡單的説,道就是一個宇宙的帶頭那個東西,也可以説如公司的道,就是那創始人,因冇他,就冇公司了。父親是家的道,因冇他就冇精子,就冇兒子,所以他就是家中的道了。人自己來説,天有元神,地有靈魂,天地之間就是你這個人身。故以元神為道,靈魂為經,而人身是師,能教道如何改變和供應。此就是三寶道經師的軌跡了。

道,好簡單來説,就如最大的帶頭話事那個東西,他決定整個系統的方向,命運,而所以就如人的頭,冇了就甚麼都冇了。而要修道,就是要盡量吸收道的東西,也就嶼靠這個叫做的力量,盡量去吸收道所供應的能量,也就如公司的老闆是道,你是員工就要盡量吸老闆的財而幫他做事。

修道的人就要盡量拿道的東西,吸收,消化,使用,創造出新的東西出來。

修德的人就是相反的,就要回供道,把東西由那處拿的就回敬那處。正如你在田拿了食物,就記得回去幫田種新的東西和施肥等等為受德。

德這個字就是要以人,作十四一心,也就是説要入心的意思,不修德的人,道遲早就冇靈應,冇供應,就如你只懂得向公司拿東西,不幫公司賺錢,遲早給人炒魷魚。

道德經有多難呢?不需要用甚麼古人語言的,我一個視頻就給你開竅了。請往上面觀看!如有緣份的,想求道的,真正學道的,歡迎來本館投身三羅天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