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道教劍指的玄機


道教劍指你如知多少?很多人都懂得甚麼是劍指了,所以我不會像很多垃圾節目一樣做一次然後再當你是低能的講一次怎樣拿這個手勢了。大家來這個三羅神功的網誌就是看些真料子的,對吧,那就先看圖再解釋!

 

記得劍指要直,指背和手臂是一直線的,留意內面:

 

用點力,不要軟弱無力,要豎起來!很多所謂大師的劍指就是如以下的圖這樣的,冇力的,曲的,或太放鬆的。

 

劍指要拿得有力,指要直,和要灌點力氣入去,不過份僵硬但要有力和直是需要的。其外,姆指接觸的是四指的頂第一節之背。我們三羅神功叫這個做 風雷線。其意思就是把你的五隻手指 (右手)分開來數,姆指到尾指,就是氣,雲,水,雷,火。第四隻手指是管雷的力量,也就是雷動和準備生事的火氣。姆指是接駁氣入來的,加氣入去雷指,就是要幫助雷動的意思。而手指的內面又把這些線解析了,手心,指根,一路數上去,就是地,水,火,風,空 (指尖)。所以這個第一節就是風線,也就是把資源推動下來的意思。

可見拿個劍指這麼多學問呢。對呀。不懂得心法,甚麼道法都是只虛有其表的。還有的就是劍指是要經師父封傳的,不是自己拿個劍指就有效的。

劍指,手訣,手印,都可以解釋的,而不只是照拿就可以的。在三羅神功中,這些心法極為嚴格,而弟子就可以透過修煉,問教,而學道其中的玄機。如拿個手訣都冇準則冇定點,那就是拿了都不知自己拿得對不對了。

以下就有視頻介紹一下道教手印的破解,不過大家要記得,手印是每一派都不同的,可能有些外貌相似,但內在有甚麼就只有拜師入門學法才知道了。
 


 
  
仲有一個,欣賞!


  

修道學法,貴在真心真教,不只是入了教就自己去。在三羅天師道內,弟子們入了門,我們會主動叫他們多問教,因不問就冇得學!最緊要是自己懂得問教,問道,求道,才是正確的心態。做師父的就要懂得無私的傳授和教,不可以只給了書本就當教了,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爲!如閣下是求道的,希望可以真正學道法的,歡迎投身三羅天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