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符咒的開光加持和祭煉是不同的



任何的靈符,或有些人喜歡叫"符咒",也是需要經過書符,敕符,開光,加持,祭煉,這五步曲才可以叫做功德完滿而出爐的。不過這只是最簡單的法則,而每一個門派的作風,做法,手法都不一樣。我們當然是只介紹三羅神法的靈符製作,所以其它派怎樣這可不能比較或扯上關系。各師各法,以下譲我來對三羅神法的靈符製作來介紹。

三羅神功的符法要求非常嚴格,不論是大小符,甚至是修煉用的符頭也需要謹慎製作書寫。初學者會在壇上書符,進階的會在書符桌上佈以奇門遁甲陣法而取最好的能量接駁去書寫靈符,務求做到最好的通靈力,通神力,以吸收最好的能量入符之中。靈符中,就算是我們的獨門"符頭"也有符的玄機,就是一個"符膽",內藏咒語,符文,等等,絕不簡單。做好了的靈符還要蓋上法印,打掌訣,和把法師自身的功力,真氣,也會加持入去符膽之中,增加符的運作本錢。
靈符做好了後只是個開始,不可以就這樣就算完成的。

這個時候,我們需要佈壇,把壇上的佈局根據靈符的品種,特性等等而作出相應的佈局,然後開壇請神,進行敕符的環節。敕符的意思,就是把符的力量"敕"入去符上,甚麼是符的力量呢?就是我們每日修煉的"壇法",自身的功力,和法脈的傳承力量了。這些力量,是需要每日不斷修煉去積累的,非一日開壇就有的。所以,靈符製作可説是法師的心血結晶品,是非常可貴的。法師把不同的咒語,運功敕入靈符,再打開靈符的天門,而把能量存入去靈符的深處,創造靈符的法身,把靈符由只是一個普通的能量儲存器變性有生命力的法寶,把符中之龍活起來,而變化成真正的"靈"符。透過很長的法事,把符的力量敕入了,調較好了,就要進行開光。

甚麼?敕符不就完了嗎?還要開光?

對的,靈符敕好了,就如嬰兒已成型了,不開光,嬰兒也就不出世,不能真的誕生哦。所以靈符經過又一大段的法事去開光、而開光就是把符的不同能量打開其法力,使其能量可以穿梭一切空間,可以通神,可以通天。開光的程序非常複雜,而可以是有很多東西要做落去靈符上,看其符的特徵而作出不同的開光手法。

開光完的靈符可以用了吧!還未!

靈符誕生了,對,是可以使用,不過這剛誕生了的嬰兒你就不給他點力量才叫他動作嗎?我們就需要"祭煉"靈符!有很多時候需要使用靈符也不是急的,就等他在壇上吸收壇的法力,靈力,而增加符的動作力量。其外,每天三個的練功練經練咒等也會開壇練功,同時也是在加力落去靈符身上,令靈符變得更加有力有光。而其靈符,透過三日以上的祭煉,滋養,就可以拿來使用了。對一些緊急使用的靈符就多不會作祭煉,因冇這個時間,不過,最小也把之前的功夫做到最好的。通常有人要求要做法事,我們也是盡快的擇日擇時開筆書符,而務求可以做到三天祭煉才拿符來使用的。三天的準備期中,靈符做好了後,如是為人做法事的,我們還會利用這三天的時間去請同門一同的一起供應兵馬,扶持大家的法壇,令作法時一切可以做到最好,為事主做到最好的效果。

當然,有些常用的靈符,我們都會平時見有好日子也寫一些,製作,敕符開光等等之後放在壇上,這些也會不斷吸收先天的能量,增加法力和靈力,而有需要時,或練功時,使用就更加有效和有力量。書寫靈符非兒戲之事,需要明白甚麼時間,日子,天氣,等等書寫甚麼靈符才是最好的時機,能懂得觀察先天龍氣,才可以明白真正的奇門遁甲功夫,把靈符真的做到和先天通靈,而非只是人為的書寫,這種靈符,就是認真製作的靈符,而其背後的功夫,是非凡人能理解。為求與先天能量達到最佳的通靈,通神,又真的談何容易呢?容易的只是騙人的大話。法術從來都不容易,法師一道符,就是他的功力結晶品,罵法師的靈符收得"太"貴,就有如侮辱法師的一生修為了。學三羅神法的弟子,慢慢學,就會發覺靈符比你想像中深奧得多。虛心學習,時常問教,循序漸進,則可以學有所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