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奇門遁甲與道法神功的關係


奇門遁甲不只是一些"術數"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知識。奇門遁甲,解釋了先天能量如何流入後天的世界,就像你可以預知天氣一樣,就可以把握到先天能量來的接駁點,或創造一個新的接駁點,引入適當的先天能量,為你所用,而用在甚麼呢,就看個人喜好了。道法神功等就用在靈符,佈陣,靈符的施放等等之上。

奇門遁甲的意思是甚麼呢?真正能解釋的,沒有多人,網上我還未見有人真的可以逐個字清晰地講解甚麼是奇門遁甲的,多也是一些大路的説法,冇人懂得或願意把真的東西放出來,或去人人也怕講真相出來冇人明或接受吧。我就在此,這個沒有多人看的地方,低調地説出來,有緣人可以看到後,總算解了一個大謎,帶你由迷信去正信的地步。

奇門的意思,就先看甚麼是 "奇"。奇者,大生出可,意思是説,當有元素從中道流下,接駁也通了,而和另一方產生了一個接觸,內在又互動運作了。簡單的説,就是先天能量由我們的宇宙之外傳送來了,而和這個宇宙剛好接駁上了,大家"接電"時互動了,能量互動內雷一番了,就是"奇"的意思。三奇乙丙丁,是指當能量牽連上了,注入了,和落下了目的地的三個奇的階段。相應就如我們和食物的關係。當我們拿住了食物就是"乙",咬下了時就是"丙",吞下時就是"丁",三個環節也是我們和食物互動的主動奇點。

遁甲,就先要知甚麼是"甲"。甲,就是當一個宇宙把中道伸展下去時就伸出了"甲道",也就如你把手伸出來,或別人有手伸出來,或把舌頭伸出來,總之有一個中通的媒介可以伸出,準備接駁,就是甲的意思。所以,先天的宇宙空間把其能量伸展向我們的宇宙時,就有"甲"道伸出了。這個甲道就由我們的宇宙之外"遁"入了我門的星球和空間,也就是"地界",當先天能量伸了入來我們的地方,或穿梭不同地方就是"遁甲"的時候。

簡單的説,奇門遁甲就是在看先天能量和後天世界之間的關係,何時有能量流通,流通是否暢順,有冇甚麼問題等等。所以只懂得計數,計盤的奇門遁甲就不是真功夫,因這只是奇門遁甲的一個環節,而最重要看的,是要懂得看真實世界的自然現象去判斷實況。其術數計出的只是個方程式,給你的只是一個大路的參數,但如不看看真實世界,就很多時也是盲目相信的一些迷信學説罷了。看看通書 (紅皮書),入面都有很多甚麼宜忌,甚麼星飛來,適合作甚麼等等的術數元素,但你就真的覺得看這個就可以了,不需要真的攢看外面天氣和實在的世界和事情是否真的適合做那個事嗎?

學奇門遁甲不一定需要學計這些方程式,因你懂得計都是盲計。最緊要,最基本的就是懂得觀察天文地理,我講的是真正的看龍氣之學,而不是天文台那些。懂得望天望雲,觀察光色和留意空氣的變化等等而明白真正的實況,再以術數一計作為參考,之後再作出相應的佈局才是真正的奇門遁甲做法。需知天有不測之風雲,我們那可以靠一些術數就決定當日的真正氣場流動法則呢?

我們三羅神功內有奇門遁甲之學,也是非常普遍地使用這個奇門遁甲來觀察龍氣走勢而作出適當的佈陣去書符,作法,開壇,等等,而務令可以取最有利的能量去作法。當然奇門遁甲不只限於懂得看和計這些龍氣,而是可以用法器等佈陣,改變或創造出沒有的"甲道"出來,而使我們真的可以使用到奇門遁甲的功夫去幫助自己,能人所不能,在接駁不好的情況可以自己製造出接駁的渠道,這才是奇門遁甲的真正意義。

奇門遁甲不點都不簡單,不容易學。甚麼速成斑的是沒有可能學到的,因實在太複雜和多東西要明白了。我只可以説,透過時間的鍛鍊,多問多學,才可以吸收到的。奇門遁甲沒有速成,而且需要時常問教,向師方討教和問教才可以學到的。當你真的得到了後,你就會發覺,奇門遁甲真的非常實用,非常奇妙,是值得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