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符咒和符字的學習之路


從小時,我便覺得,符咒這一門東西真的非常奇妙,爲何可以寫這些字就有這個效果呢?爲何一定要中文字才可以,英文字不可以嗎?其他文字不可以嗎?之後,我就發覺,哦,原來符都有很多種的,有些是不像中文字的,如雲篆等等。但最終的問題就是。爲何這些字會"有效"和誰能證明或創造這些文字呢?有很多的人都對符咒會有興趣、都會最後落得一場空,變成了"書蟲"的一族,就是死抄符書就當可以了,對自己的派有信心就可以了。之後,符書愛好者就越來越來,收藏符書的人多之又多,真假符書在市面上就充積起來了。究竟,學符的初充又還是否存在呢?這些追求"真理"的人就變成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的階段,也因自己已追尋了這麼久,就索性不理他了,即接的抄,有時改改符文内容就算了。這樣就是符咒了嗎?真的可以説得過自己?真的可以説自己就懂得符咒了嗎?

本道都是過來人,多得三靈老師公的點化,才真的開竅了。蒙其傳承,明白了這個符咒之學,根本就是和法術等一樣的道理,就是要有五步曲去完成和創造的。

一,就是資源,而資源就如電,風,火,等等,是沒有意識的,他們只是能源,可以供你去使用,所以同一樣的資源都可以變成好或壞的東西,正如電力可以發電來令我們有電燈可用,也可以變成武器用來電人。

二,就是意識和心法,這些是智慧,是無形的。就如説,你要作法,你都要知自己究竟想做甚麼,不是死抄就是的。心法,就是你對每一個符文符字的架構,解釋,等等。這些智慧就需要長時間的學習,是冇任何捷徑的。三羅神功傳下有"龍氣真訣","三羅法訣"等等心法,一理通就可以百理明。每一筆一劃都可以解釋出來,因有個心法,就如有了把尺一樣,長短高低就不再是個人感覺的意思,而是有了個法則可以推出其真理了。

三。就是法術的執行,也就是如何把心法等放入去執行階段,如寫符的文法,架構。符文不是一個字條,甚麼願望就寫入去,這就已不是符咒了。 符咒動的力量,就是你給予符本身的力量,你把能量放了一去符紙入面,符文就把這些資源使用出來,所以如架構不合,能量使用不當,就不能有效地作法,所以,對能量的佈局是要相當理解的。

四,就是作法的階段,有了做好了的符,就要激活他,把普通的,已做好了的符,激活,接駁先天,而令符可以得了生命,符力可以啟動。這個程序非常重要,從不能激活其符,符就如嬰兒未出世,就不能動作。

五,就是要使用得妥當。靈符做好了,就要懂得用。不是甚麼符都帶身或沖水飲的。要明白其道理,使用時才懂得施放之法。對地方,家宅風水等要了解,才知道在甚麼地方用甚麼符,怎樣去用才可以收效等等。

可見,使用符咒是一門多麼深奧的學問。就算你真的抄足了,缺乏了心法,也是冇用的。符冇心,就如愛情冇心,是不通靈的。很多人覺得,符咒一定要傳承,冇傳承就不靈。這是對了一半。對一般的人來説,是的,因傳承就可以令上一輩或再上幾輩的人所累積了的心法能量等可以通靈,而你使用他們留下的法術,就真的照樣使用都有些效果,因已有人做了開頭的功夫,有人種了樹,後人就有福了。可是,第一代是誰人開始傳承給他呢?不要説是空氣吧。符咒是人類的法術,是精神力量和自然研究的結晶品,最終可以差到的,就是一些明白了自然法則的人創出來的。使用文字,套入心法,套入能量,套入執行法則,可以把能量調較而釋放出來,這就是符咒的本體意義了。可惜,很多人學符已不知道心法,變成了死抄符書的一群,有些不學無術的,就選擇了給邪靈上身,亂筆下符就叫做符了,這些人,不追求真理,只求"速成"而希望可以有符用就可以了的心態,最後就落得變成了邪靈奴隷的下場。

學習三羅神功,三羅道法,都有符咒,而我們主張把心法傳承給弟子。初學時,把東西抄而用之是可以的,但到了一段日子,明白多了,為師的就會教授心法,令弟子可以明白符的架構,字的解析和拆解,而花字也可以解析,每個字都是解析得到的,而當你通了,就可以自己明白其道理而可以變化萬千了。甚麼符書也不需要,因你就是符書,需要作法,隨手就懂得做符,因你明白其文法,心法,只要修煉了真元能量,懂得把能量使用出來,就是法術了。

當然,講就容易,做就難。所以學法者,最緊要的是恆心,和時常要問教。最大的問題不是做師父的冇東西教,而是弟子冇心學,和不問教。在我們這派內,只多見弟子問不夠,未試過有師父留手不教的。弟子自己要多問教,修煉2,和用心去學習才是。要學東西就不可以飯來張口的學法,要自己主動去修煉,問教,向師父多發問題和把你練了的影些視頻和相片給師父過目,才可以令師父有機會看看和作出矯正或給你教導。非我們中之人,如有意學法,真的學到符咒之學的,歡迎多看看我的 youtube 視頻,內都會有不小真的講解符咒心法的東西,也會把花字等都拆解給人看。有些東西,不怕你看,只是看了都要有心才學得到。有心的,就有緣,有緣就會入門學法去"結緣"了,冇結到緣的,已證明了是緣份不夠,有緣看,冇份受。要學符咒,先從這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