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學法飲符水的碗也有講究


學法需要飲符水,而使用杯,碗,等去飲符水是非常講究的。當然,我們不能甚麼都做到十全十美,但可以的,我們當然會嘗試取最合適的材料使用。就如你飲茶,飲酒,不同的容器就會把茶水或酒入口的味道改變了,有些還可以把味道變苦了!所以,符水法水的容器是有法度的,有個道理去推出來而選材的。

基本來説,飲符水法水的杯或碗都不可以透明,因透明玻璃等有溜光的特徵,相應地,其物質在靈界空間的能量性質就有走了靈光的作用,所以使用透明水杯或碗去飲符水,法力就走了光,也就大打折扣了。

碗和杯就有了不同的意思和用處。杯子是長身的,其五行屬木,幫助你把元素可以輸送入身而作出處理。碗是圓型的,用來承載的,主體屬金,是用來累積元素的。也就是説,使用法水,用水寫花字然後飲下,多是用來對身體作出處理的,就用杯子。如是修煉的符水,用來增功的,要累積元素的,就多是用碗。當然,如你冇得選擇,就甚麼都好過冇,但有選擇的,就有這個可以分得清楚點。用個茶壺都可以喝茶,不是嗎?但有得選擇的,那有人不用好的杯子呢?

碗的顔色和質地都有講究。主要來説,使用透明的就有透光走光的問題,故不採用為佳。其外,就是使用金屬和陶瓷或瓦等的 物質。金屬是五行屬金類,適合用來累積元素,也就是如要把東西聚積起來,把能量保存的,就使用金屬碗。如是陶瓷或瓦等普通碗,就是五行屬土的,適合用來生成,滋養,和把事物完成用。這些碗都適合用來作法水符水的碗,只是其聚積力欠皆,比較適合用來作法水碗使用,燒符水用來作法淨壇,淨宅,等等。

主要物質選擇了後,還有顔色的選擇。所謂色即是空,其意思就是色就是空出來的性質。能量就是又光空之變色,故其色空出則得光,也就是能量的本質。甚麼顔色,變成了先天能量時就可以把元素的能量性質改變,加持,變成了他"空出來"的態度和法則。例如金色的銅碗,其金色相應的是五黃生光的金色,也就是説後天陰成之光,也就是對陽間有加持力量的,和把陽性事物作加持的,有支撐力的這個力量,所以金色的銅碗作法水,有幫助成事和壯陽身的功效。使用銀色的碗,就是一白生光之顔色,也就是有陰成之光的力量,把人的靈身壯之,可以有內壯的功效。所以金碗練陽,銀碗練陰。白碗?白色,就如一白,有保存能量真元的狀態,把元素保存於碗,也可以助你保存於法水,於身中,保存而不泄,有助人壯真元的功效,也是保存力最強的,適合用來作法水淨宅等,對法水的力量是可以保存得最多最大的,而可以原原本本的,一成不減的,使用出來,因其碗是白色,其法水在內也不會受到其它顔色的改變而解開了法種能量去調節其能量,故其保存力高。中國人吃飯都多喜歡用白色米碗,也是有這個功能,把米氣保存,吃下肚子就最能有養身的功效,把米的真元可以原原本本的吃下。有通花之米粒,不是"走光"而是暗中有透光之位,是為靈光,對飯的米氣有推動力,對吃者也多了一份靈氣的加持,使人拿碗時,可以手沾米之靈氣,有助人改善手氣之功效。

當然,創造米碗的人不是懂得這些而創造,多只是人其美觀而得出"靈感"所創。但人的靈感,就正是人的靈魂和靈身感應所得而發出的。所以人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但冥冥中就有了先天的感應而把東西和法度做了出來。只要一經有懂得心法之人的點化,就如你現在,懂得了,使用時就明白了。如有修煉法術,三羅神法的,就可以使用這些心法,透過適合的工具,而作出相應的法術,把後天物質盡量使用得淋漓盡致,把後天之物作出先天的相應,套入法力,就是法術了。這些學問,全都是法術的心法,法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