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有料和冇料的神功和法術的分別


怎樣去定一個派別的神功,道法,或甚麼玄學的有料定冇料呢?這不是一個挑釁和罵別家別派的文章。我只是想講講一些客觀的,中立的心得給讀者,令你選擇你的路時,可以帶上你的智慧之眼去望清楚才好信和學。有很多所謂名門正派也有很多冇料的師傅,跟了這些,誤了你的時間和心機就不好了。小則浪費時間,大則令你身入險境或惹了邪神附體就慘了。你見過新聞嗎?甚麼玩神打上身之後精神病了,半夜起身拿刀斬親人的,不是第一次見這些新聞的。這些上了新聞的已是出位了,不知多小還是未出事,等幾時出事時才有機會爆上新聞。大家不可以不小心呢。

不論是學道,學法,學神功,學甚麼都是一樣的。有料冇料就要看這個教的人和那個門派。第一就是,不要覺得越是歷史悠久的就一定是有料和對你好的。很多神棍東西,大的騙人宗教,現在還是歷史悠久的存在,冇料不一定大不了,正如不好吃的東西都可以好多人幫襯去食。好吃的,真的有料的厨師可能還是隱身在深山只為有緣人才煮兩味給你呢。

不要先入為主,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多人信就隨波逐流,這是不好的習慣。隨波逐流永遠令人迷失自我,令人忘記自己可以用自己的心去看清楚事情的真相。越是跟風的人就越失去了自己的念力,心力,和道力。所以要自己去看,自己去感受。

第一就是,這個教派,門派,教派所推廣的東西是真的還是假的?真的不需要給你"試"和"證明"甚麼,就如你的母親真的懂得煲湯,他要煲湯需要試試才真的煲湯嗎?時常要試法的,一定是有問題,否則學者一路自己修煉根本就日日都體驗到法門中的事物,爲何要試?一些定期每個月等叫你去試試法的,一定是因法有問題,假的,才要作這些長期性的洗腦,令你浸在騙局中,令你潛移默化的深信,這類的手法,多是神棍之流用多。

第二就是,你問那個教的人一些問題,他可以真的有心回答你所有的問題嗎?他答你時有引經據典嗎?有引經據典的全是不懂的,冇料的師傅,可免。引經據典就是因他未懂,懂得了就化成自己的知識,從甚麼經典已不重要了,自己有自己的體會和自己的例子等等講你聽,什麼都可以講到個道理出來,就如我可以把道的道理用氣槍都可以講出來你聽。有料的,千變萬化也可以,一理通百理明。要引經據典是因自己不懂,才要"拋書包",就是垃圾教頭的行爲。你母親教你煮飯都不會引經據典,因他懂,真的懂,不需要"借別人的光"。

第三就是,這個教人的可知自己的法門心法和可以把東西解釋你聽嗎?問他一些東西他會答嗎?不要以爲每一個門派的字都一樣解釋,家家都有不同的心法,就如不同語言一樣,大家都用同一個字,每家所的意思都不同的,就講一個敕令,火斗等等,而可以不同用法和意思了。那個教的,是懂的就不需要左閃右避,你問他就可以隨口答啦。閃避的就是冇料的表現了。虛嘛。

講住這麼多,希望大家帶眼識人,選擇個好的明路去行。尤其是神功,宗教,好的就好,壞的可以令你抱憾終生的。小心選擇。你問我甚麼最好,我當然告訴你是我的路,因這是對我自己最好的。但這條路適合你嗎?我不知道,讀者自己可以決定,因你是有自有去自主命運,自己決定你的前程的。能決定自己命運的力量是很寶貴的,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