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學道和學法的分別


學道和學法的分別,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是因他們對這兩個字不了解,不明白,所以就分不清楚。 有些人覺得學道就一定是道理多多,練練功夫等強身健體的。學法就一定學符咒等等的。這可能是外界一般的見地,但實質上,並非如此。

道是甚麼呢? 道,就是一點的真元,由先天傳承下來去後天之地,帶動後天的世界行走的,這就是道的意思。道,承載萬物前進,也推動萬物前進。道不是 the way 不是一個 " way " ,因道就是道,道是一點的真元,把萬物推向一個方向走的,就如一個家庭的道就是這個家庭的最高輩份話事人。一個公司的道就是他的老闆,或創辦人。總之,帶頭的,就是其道,而道帶領整個系統去一個方向,所以那個方向,也就是英文的 "the way" 不是道,而是道所引出的方向,道路,而不是道本身。

地球的道就是太陽,因太陽就是整個系統的創造力,道力,太陽的能量把整個太陽系運轉無停,他就是地球的老闆。

人的道又是甚麼?人的道就是人的元神,也就是先天的真元,靈元和元辰三樣東西,這些東西在先天的真元空間存在,也就是我們所講的"一白空間"。學道,就是要學習如何修補,控制,和掌握你的先天元素,命運,把你的先天和後天合一運用,運作,而不只是受道之所限,不只是先天供應你就受了,而是要明白這個運作,就要多福德入去先天的地方,令你的先天身,先天之命變得好,後天就可以解決問題。能和自己的先天溝通,明白了,和可以互動了,就是得道了,與道合真了。先後天一合,就叫做"真",所以能先後天如一的人,就是真人了。

甚麼是先後天如一呢?你的先天之心所相,意念和意識,和你的後天行爲,思想,是相符的,你可以知道自己的內心是想甚麼的,分得出這是內心所想,甚麼是後天的腦在思想和思考,當你可以表裡如一,你就真的明白甚麼叫道了。很多人身體,嘴上,或行爲上的,和心中的不一,明明就是不喜歡,硬要裝個禮貌樣子來扮中立,這些人扮中立就是偽君子了,因其人不把真正的內心感受發出表層,也就是説,掩飾了真心話,也就是偽的表現了。偽,就是後天人為的意思。

修道者,把自己的先天身心去明白,了解,漸對自己的真正先天身心明白了,能溝通,能運用,能控制,就是其修道的第一步。如修道之人還做偽君子,就是假道士了。世上的假道士何其多,出名的多也是。自己心中就是貪錢怪,表面就扮濟世慈悲,這不是偽君子是甚麼呢?

學道的人,也需要學符咒法術,因符咒法術等就是用來幫你接通先天的,你不靠這些就不能接通先天,不能打開這一道門,所以要"修真",也就是修煉到可以先後天合一,溝通,接通,就得用法術。學道的人就需要修身,修心,修法,去令自己接通先天,而真正的體會到先天的自己是怎樣的。

學法的人,也就是需要學道的,因法,就是道所生,而法的意思,就是當可以用一些元素去號令下一個元素動作和改變等就叫做法了。天法地,地法人,天可以控制地,因天決定地所收的是甚麼。天不降雨可令地裂,地可法人,因人在地上生存。如地上寸草不生,人也會死。學法者,就要明白道之理,才可以真的法天法地。就如你要改變天氣,就要明白自然的運作。學法的人,就要學習法術之外也要明白自然之道,先天後天的關係,等等,才可以真的令法術有靈。只懂得劃符唸咒,只是小術,不是大道。 如符咒背後沒有真正的心法傳承,沒有真正的明白其玄機,就甚麼符咒都是空心的。學法的人又需要修道,修道之人都需要學法,二者不離,因本是同路。

學習三羅神功的人,就是學法,皈依其道,就是三羅天師道,其道是大羅天。很多叫"道"教的派別都是叫"道",但其實内容,內涵,和真正的目的地是不一樣的。所以,同樣叫道教,大家對"道"的所指是不同的東西。就如大家都是為"老闆"效力的,但你的老闆和我的老闆是兩個不同的人,不可以叫老闆就當同一個人看的。道不是殊途同歸的,就如不同的老闆,不同的公司,賺錢不是入去同一個戶口的。你要學三羅天師道就是向這個方向,你要學另一個派的道就走那個方向,大家就是不同的,看人自己的縁份和造化,而會選擇何去何從。一切,也都是自己的縁份和福份所創造的結果。不論學道,學法,都要記得一點,就是不要做偽君子。對自己,對自己的教派,要有坦誠之心,表裡如鐿,真心的學習,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