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學道法最緊要是甚麼



 學道法,最緊要就是明白自己在學甚麼,拜師入門,先問清楚,你這個門派的風格,特徵,修煉的目標和大概方向,等等都要問清楚。學道法的人,最大的毛病就是越古老的越出名的就一定冇問題,所以多多錢都去跟這些老道學,其實講真,很多道士也是空嗀一個,因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修甚麼,只知道自己的派有甚麼歷史,有證書,但對其修煉的本體來説,卻真不曾過問,因他已認定了這是有名的道門了。

學習道法,神功,真的不可以對住個外表,看看歷史,就當了這是冇問題的就拜師入門。問題是,其師是否真的能渡你修行?是否真的明白他自己在教的是甚麼呢?

我先舉例。你學正一派,那正一二字是甚麼解釋?爲何叫做正一,請不要給我來一大堆的引經據典,請這個修煉的師傅自己站出來,用最白話的方式為現代人講講,正一是甚麼,甚麼是正,甚麼是一,修煉和這個正一二字扯上了甚麼關係。如這師傅不可以做到,那就證明了他不懂自己在修煉甚麼了吧。真正明白的人是不會給你引經據典的,因這根本就是他自己的東西,爲何要拿死人的説話來解釋自己的意思?懂得背經文,古典,又有何難?真正了解了的,根本就不再看這些古典,因你心中已懂,已可以自己口中白話的用千變萬化的方式都可以演繹出來了。

就舉例,甚麼叫做三羅神功?三羅是甚麼,神功是甚麼?本道卻在 YouTube 真人講解,也有傳教弟子出來講解,證明了這不是一個簡單地配套上去的名,而是和我們這派的心法有關係的,是有真正意思的。





 也可以看看國語版本:



三羅神功在網上有英文,國語及廣東話的視頻,已上載過百個視頻,已其中極多是有內涵的講解本門心法,理論,和一些對法術的解釋等等,給有興趣學法的人士可以看看,方便結緣。其實要學道學法,真的不難,但要找到好的師傅,肯教的,和有料子教的,就真不容易。有多少人學道法是入了門後給師傅遺棄一旁的?這些弟子又學到多少東西呢?學法學道,是為了做跟班?還是真的東西呢?給你真人見到個師傅,但只有一星期才見你一次,還只是吹水式溝通,你覺得這真的能學到甚麼呢?

學道法就要明白,最難能可貴的是師徒的關係,溝通,傳承,而並非甚麼出名不出名,有冇國家認許等等的狗屁。國家代表宗教嗎?對的,國家是控制宗教的,但他們又懂得幾多呢?政治自古就是利用宗教來控制人民的,那國家認許的宗教又有多少成份是因這支流是真才實學,或是因他肯和國家合作呢?這個,就由得讀者自己去參悟了。

總之,我只可以説,三羅神功的弟子,學法時就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學甚麼,三羅是甚麼,神功是指甚麼,而拙無半點的含糊,全都在網上公開視頻講解,透明度非常高。學法求道者,若要研究一番才想學的,也可以自便,這就是本門的特點,絕對不留手的給你看清楚才決定學不學,不買關子,不講架子,只希望有緣有心的人能碰上他想追求的真理,就有一道門可以給他選擇,踏上這三羅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