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甚麼是道,修道是修甚麼的呢 - 三羅神功

 

修道究竟是指修煉甚麼呢?學道,修道,是約做甚麼的,目的是甚麼呢?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尤其是現在市面上的道士已大多變成了證書派的道士,根本沒有幾個真正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道是甚麼,相信他都解釋不了。修道並非拜神,並非拜甚麼神靈,並非要相信甚麼天宮玉帝等等的神話故事,也更非要做考古學家般去背甚麼道德經,清淨經。説真的,任你古語再牛,你也只是個機器,因你不明白道的真正意思,其真正所指,那修多少年的道都是枉然的。
道是甚麼呢?道就是一個能承載一系統前進的一點真元。這道的職責就給予了方向,使命,令後者能繼續前進而行。當然,這只是説這個字的軌跡而言,而並非指道教或修道的道是甚麼。
一個家的道就是一家之主,就是其父親了。請不要誤會,這不是甚麼大男人主義,而是因男乃其精子的創造者,沒有精子就沒有後代,所以男為其第一位,因要有精才能有子也。母為其經,也就是把精子吸收,處理,轉化,而誕生出其兒子!所以道不正,子就生出來不好,或命運坎坷。所謂天父地母,就是指天如其父,負責把先天的精元,元素,降入地中。地如其母,把天的光氣水火等等吸收了而誕生出地上的各種新生命出來。這是一種比喻!
人自己的道是甚麼呢?人自己的道就是人的元神。
很多人不明白元神是甚麼,尤其是經電影和仙俠小説的誤導之後,更加糟糕!要明白元神,就要先明白道教的陰陽太極。
一個宇宙就有兩面才能誕生,一面陰中抱陽,一面陽中抱陰,二者是如極端相反的狀態的。也因此,人在這個世界,你能看見的世界中,就是一個實在的世界,我們是一群生命體,居住在一個星球之上,而我們是向身體而外發展出外,接觸外界的。那另一面的,就是活在一個非實體的世界,不過你是一個星球,又有一大堆生命體存在於你之中,你就不斷向自己內在的接觸星球中的一切 (如下雨,落雪等等)。看看這個相對論是否真的好奇妙呢?我們和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再另一個空間就剛好倒轉了角色!
元神,就是我們的這個虛體星球身了,而這個星球每天都會和我們互動的。當我們醒時,我們就再這個後天世界活動,吸收這後天世界的一切。睡覺時,我們就會把身體吸收完而要排泄出去的能量,透過靈魂而傳送給元神,同時,元神由傳送他不要的給靈魂,靈魂帶其元神的元氣給人身,你醒來後就覺得元氣充足,神彩飛揚了。
所以,吃得好,住得好,聽,看,吃,感受,接觸,這世界和你互動的一切,都和元神之後能得到甚麼有直接的影響。如你在這世界吸收垃圾,元神吃的就是垃圾了。
元神運轉,給人提供能量,令人有了元氣,生命力,而人就有了方向感,使命感,人生就有了意義,人就想繼續生存下去了。元神不好,命就不好。
元神是和人分開的,而人的本地又有一個先天身,我們叫做法身,而其身和人身是如影隨形的存在的,也可以叫這個做我們的能量身。法身中心有一個,叫法心。這個就是我們的心,負責感受,感應,保存記憶,等等。這個心不是指你的心臟,而是一個不能見的能量心。這個法心就如一個小的電池,他每天就有元神為他充電,供你一天之用!如法心冇電了,你就會想睡覺!
修道,其實就是修這個元神,修法心。性命雙修,就是指法心的修煉為其性,元神修煉為其命!心之所生就是人的性,性格的性。元神軌跡就成人的命!修煉元神,修煉法心,修煉人的生命,這才是修道的真正意思。讀多少經書也是冇用的,不明白真正修道是修甚麼,也只是浪費時間在研究古籍,是毫無收獲的。欲真正修道,就先要求道問道,歡迎閣下來本站結緣,道門為你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