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靈符用紅字還是黑字?文符和武符講解


三羅神功的靈符有好多不同的樣式,不單是黃紙,還有其它顔色的字和紙的變化。現在我們專門講講文符和武符的分別。主要來説,黃紙的符為例,紅色和黑色的字就把符的動作力分了文和武兩個類別。甚麼叫做文符,甚麼叫武符呢?

文符武符是指其符的性質。黃符是用來創造事物,創造現象的。黃者,是指相應簾貞之氣,有包羅,創造,改變事物,滋養事物的用途。當然,後天之物是不能直接接應先天五黃之氣的,所以就要使用法術中的力量,也就是我們所修煉的"法力"了。法力入了凡物就可以改變其能量,令凡物與先天通靈,就可以借形煉真,把凡物煉化,接駁先天能量,而後天元素就成了葯引。黃色的符紙為天,其字為地,生成之事為人,三才也。

天,決定了其元素的本質,其黃色的紙決定了是用甚麼先天能量為主,就確定了符的大概方向,也就是其'道"力了。黃符,相應元始祖氣五黃金光,有創造萬物,改變事物之功效。

地,決定了執行的法則,其執行甚麼動作,如何執行,其法度可以決定一切。文符是用黑色,武符用紅色。其相應是,黑字是應玄功二黑之意,相應的是把能量帶入三清的步驟,把能量可以變化就是文符的作用了,把現在存在的事物作出更改也。武符用紅色,是應七赤,推事物去生成,或是把新元素加入去事物就是武符的特徵了。

就如説,你要驅邪的符,寫黑色的字,驅邪的態度就是把現在的邪靈氣場改變,就如把邪靈搬來搬去,推開,等等。用武符的紅字符,就是要把新的元素拿來直接把邪靈打開。其實,二者都有效,只是其態度不同,所以使用文符不行可以試武符,武符不行可以用文符。文武符就如一陰一陽,各有所長,各有用處,只是看時機而用,不是武一定強點的。做不做到效果才是重點。

如説,練功用的弟子符,修煉法種和傳承力的,用文符方式寫,是鍛煉身體內的法種和法力,是修煉其法丹的。如用武符,就是帶入新元素,添加力量,是增功的。 一套符都可以不同寫法,仲未講如何蓋印,只講符字顔色,已好多變化了。千變萬化,是神功注重的,因有心法,因你懂得其道理,萬法就變成千變萬化。不懂心法的,就會變得死板和抄符。懂其理,何懼符書被毀,何懼咒語不見了,根本你懂了道理,真的得到了,萬法就可以隨手而得,這個心情,就只有真的做到的人才明白了。天機有法度,只是人不知,千言萬語説不盡,有緣方知一點通。

符是天之靈文,好多人講,甚麼意思呢?相信冇咩人講到出嚟。看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