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本教符章學習的路線


很多弟子初頭學法都想學些符章去使用,就如我們有了身體就想四出的碰,運動。這是自然的,正常的,不過也是做師父的要矯正的。符章法咒只是一些工具,而工具要力量去驅使才有效的。就如車要入電油,電筒要電磁,電腦都要插電綫。符咒只是使用法力的工具,就像電筒,電腦等等,都是要一種力量放入去才有效的。

沒有法種的傳承,即是未過教的弟子,就不可能用到符章。因你根本未有靈符需要的力量,只用自身的氣是不可以驅使的。就像你沒有電,是用不到電腦的。當入教了,就有了傳承力量,就用到了,也就是説 "靈" 了。符咒靈驗了就是説有先天一方和你後天一方互相接應了,你就可以靈動了這個符咒的力量。但靈了後,發揮多調的力量呢?就如你有個電燈泡,有電到了,但你的電夠令他長明嗎?

符咒中可以藏入多少力量就決定你的符咒可以有多小力,多少效果,效果又可以有多好。修煉這個力量就叫做"功力"。功力是如何得來的呢?就是靠你日久修煉了。食符修煉,每日上香練咒,練壇,等等也是修煉。累積了而冇用到出來的,就會堆積起來,堆積了的就可以日後拿出來使用。這就是功了。如你只是時常練,時常又花光了所練了的法力,即來即去,不懂儲蓄,你的法力就不可以累積,功力也就難提升了。法力,功力,是不同的。法力可以即來即用,功力就要法力來了,累積了,而不發出,漸漸的積累才可以成功力的。

功力就是決定符咒力量的,而法力就是決定靈與不靈的。可以有法力,有傳承的,就可以靈。靈了後就看你個人的功力而決定靈多小。同一道符咒,不同人使用,效果就不一樣。有人問,功力如何衡量,量度,或可以有個準則去看自己有幾多功力嗎?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有,因我們有很多遊戲是這樣的,一切都有個數據的去告訴我們,現在法力剩下這點點了,要補充了,吃個神奇藥水就可以了。事實上的法術就不是這樣的。試問問自己,你對你另一半的愛有多深?你可以説得出口嗎?你喜歡這樣東西有多喜歡呢?説不出,但你明白和知道自己愛多深的,只是講不出口的,就是因你心中藏了,而不外泄的,就是"真愛"。説得出口的就是"假"愛了。法力就是像這個的,説不出口,但你自己有多少料子,自己就知道。夠不夠料子,自己在行法上就知道了。藝高人膽大,因自會覺得有自信的操作法術。當你身立壇前,心中自問,你對這個壇了解嗎?你對所有法器了解嗎?你對你做的東西真的明白和懂得了嗎?壇上一切你又真的領會了嗎?自己都知了,何需別人説呢?法力高底,就自己可以知道,不需要別人去説了。就如你多愛你老婆,自己都知,那用別人衡量?可以衡量的,就已不是真愛了吧。

三羅神法的弟子,要學習符咒,就要下苦功在你的每日和每月的修煉上,勤力的做好功課,練習,和最緊要的是,主動向師父問教,多問多表現出自己的學習進度,這才可以令師父懂得教你的。如自己時常不出聲的,師父都不懂怎教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