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練壇是甚麼意思


練壇是甚麼呢?其它派別的我們不談,但只講三羅神法的練壇是甚麼呢?其實就是很簡單的道理。一個人可以儲存在身上的錢是有限的,我們就要有個銀行戶口。你可以一天內食的食物是有限的,就要有個雪櫃作儲存區。我們修煉法術,三羅神法,就是知道我們每日可以修入身中的先天炁是有限的,所以就要把這些能量放入壇內。法壇透過每日的累積,儲存,轉化,就可以把你累積了的法力練強,提升其質素,及之後你就有了這些法力 (壇法)可以供你使用了。

爲何練壇要每日上香,上供?就是投資你的力量入去壇中了。你的壇每日受香火,其實其中就是接受緊你的精神力量,你的法冰,而因有了精神力量的不斷累積,其力量就會越來越強大,也因此比原先在你身的時候更加強大。

透過長期的修煉,每日做某些法術,修煉法力,就會使用這個壇來練功。壇和人共同增長,共同修煉,互相交流,就是練壇的基本了。當你練到差不多了時,就要把壇法吞服,收回身中,這就是練"水"的階段了。不斷的來回傳送,傳承,就是五雷中的"水"雷階段。之後又加多點修煉,修煉時又加入法術,添加火候,再煉強,又吞服,不斷循環水火兩個階段,就是五雷中的練水火了。 壇法修煉,其實初學時已要學到,只是冇講明,你就可能晤知住。慢慢學多了,就明白了。小説話,多看片,去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