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何謂神功,神功和道教的分別?

何謂神功?何謂道教?同樣叫"神功",不同門派的就因其源頭不同,心法不同,就成了兩回事了。神功都有好多種。我地呢到講的是三羅神功,不是其它的神功,請不要混爲一談。神功二字之正解,是説我們的三羅神功所用的解釋。其他神功不這樣解釋是心法不同,不需要理會。你來這個網誌是看三羅神功的東西的,所以就是看我這套說法,但不可以拿我的去批評或比較他派之理論,因根本就是兩回事,不可以混爲一談也。

神功和道教非常不同,兩者其實性質非常不相同的。道教可以説是神功之前的階段,過了這個階段,進化了,就有了神功的理念了。

人的道,是靈元,是人自己的元神。人受自己的元神所影響,而靈魂則受了先天龍氣而運作,轉化,造成你現在的命運。現在的你就有權決定如何使用先天流下來給你的資源,福氣,去儘量把人生變得更好。使用命中有的,命中已定下了的資源,就是道教的宗旨。

人的道,非要講地球的大道,是要講自己的道。 自己的元神降下的資源能不能儘量利用,有沒有煞從中阻擋?這就是道法要處理的事。

神功的理念非常不同,因神功是要在命以外的,拿"天外天"的元素回來使用的,添加,修補生可能的。所以其目的,其做事方法,就和道教不同。學神功的,其能力就是道教再上的階段,是超越了道教的範圍才可以神功的。所以,學神功的,稱自己為"道士"或"道長"是打降其本質,是本末倒置。道之後就有神功,神功是進化了的,而人不需要向後看!

道教的理念不是"錯",只是如其人之縁份適合和夾得到練神功,就不會太適合道教,因其特徵不同,其相應和吸引的人都不一樣了。

學神功的人叫做神功弟子,學多了,叫做法師,大法師,而不是要就去做"道士,道長"等等,因其走的路線根本不同。一個叫你留在家中,安分守己,儘量利用有限資源,知足常樂。另一個説,你要多點慾望去上進,去增長,之後學會用這個動力去神出天外天,尋找新元素,修煉新的元素,加入生命,不夠就要拿多點去補,不是要安分守己,而是要儘量特破,是不是很不一樣呢?先去片,下次再講!